紫苑的老鼠

本号专用膜牛

恋上王者的故事,确定不是萌货?(第八章)


第八章
        总决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陈巍第四个上场。
        陈巍静静的立于冰面等待着,紧张的后背手心直冒冷汗。
        ‘我才17岁,我是第一次进入这样的决赛,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所以我没有什么好怕的……’
        随着听到吐的音乐响起,陈巍摆动四肢做起他练到吐的动作,很快他便面临第一个挑战,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起跳时陈巍就预感要栽了,还好只是落冰翻身,且拼命接上了三周,最难的连跳完成,陈巍稍稍松了口气。
        ‘要是比赛前能和他说上话就好了,哪怕一句也好……’
        紧跟的第二个挑战,后内点冰四周跳,陈巍稍不留神就摔了。最后的阿克赛尔三周,陈巍重整旗鼓,完成的还不错。
        整套短节目滑完后,陈巍不甘心是必然的,但机会只有一次。
        陈巍之后,隔着他同队的Rippon,羽生结弦最后一个上场。
        流海梳起让羽生结弦看起来成熟了很多,终于不再像个未成年,他一上冰场,就收获了整场比赛最大的欢呼声。冷冽专注的眼神是只有在比赛时才能见到的,这才是真正的王者,平时的他只是个干净软萌的美少年,犹如有双重人格般。
        陈巍注视着在例行动作中自言自语的羽生结弦,虽然听不到声音也不懂日语,但他也能感觉到他是在给自己打气, ‘他的压力是自己的几万倍吧……’
        自响起的长鸣,羽生结弦瞬间变成了另一个人,即便开头的后外结环四周落冰不稳,他龇着牙笑帅气可爱的表情会让你觉得那只是他的计谋,是表演所需,他已完全化身为摇滚巨星,小到细微的表情、手势与歌词都是那么的相得益彰,而超高难度的技术动作更是与歌曲完美融合汇聚成一场让人疯狂的视听盛宴,完全如歌曲名Let's go crazy,全场已彻底被这个叫羽生结弦的生物征服!
        短节目比赛结束后,陈巍见羽生结弦被各国记者围住采访,悄悄看了他一眼后便神色暗淡的回到休息室。
        “陈巍。”
       “……啊?”正心不在焉的收拾东西的陈巍好半伙才意识到有人叫自己名字,“yuzu!”怎么是他!他怎么在这!他看起来好像很不高兴,SP得了那么高分也不高兴吗?
        “谁准你叫我yuzu!”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一把揪起陈巍的衣领,漂亮的狐狸眼饱含怒意的瞪着他,“我比你大,连一句前辈也不会说吗?”说着,也不等陈巍回答,就狠狠将他推到墙上,一拳猛地砸向他身后的墙壁。
        手砸到水泥墙发出咚的一声,陈巍想到羽生结弦细白的手,心揪了一下,“手……手不疼吗?”
         “你这个变态有什么资格说话!”
         “我……”
         “闭嘴!恶心的家伙!”
         羽生结弦的恶言恶语让陈巍非常受伤。
        “你到底想干什么?得到我?你觉得你有赢我的能力吗?”
        “……什么?”
       “别装糊涂了!”羽生结弦拿出手机展示在陈巍眼前。
        陈巍见竟是一张自己和羽生结弦无比亲密的照片,照片里羽生结弦媚眼迷蒙玉颊醺红衣衫半褪风情万种,而自己压在他身上亲吻他优美的雪颈……看着照片,陈巍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死变态!又在想什么!看下面!”
        陈巍这才意识到照片下面有一段文字:羽生结弦,这次总决赛,如果我赢了,你得做我的人,如果我输了,我会删掉所有这类照片。
       一头雾水的陈巍还没来得及说任何话,羽生结弦已经拨通了发件人号码。听着自己手机高亢的铃声,陈巍哑口无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接受你的挑战!”
        “我没……”
      “闭嘴!装什么装!”羽生结弦放开陈巍的领子,拿出手帕用力擦干净手,然后像是故意气他一样将手帕丢进垃圾桶,扬长而去。

评论(9)

热度(13)